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学院的教学组织与教学管理部门,由教学副院长分管,其职责范围如下:
一、教学建设

       校历制定,教学制度建设,大学生手册修订,专业设置与建设,培养方案制定,教学任务下达,批量置课(分级教学、3+1校企合作等),选课学分的统计和核对,教材建设与管理,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含计算中心)建设与管理,毕业设计管理,合作交流(校企)教学落实和管理,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转专业工作的组织(从通知到公布学生名单)。
二、教务管理
       排课,调(停)课,重修、辅修、公共选修课实施,教室、实验室等资源使用管理,学籍管理(升、留、复、转),成绩管理,省(部)级各类报表上报,教务系统研发和运行管理,教师工作量计算,实验(习)管理,合作交流(境外)。
三、综合管理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讲座管理,考试安排和管理,学生考试违纪处理,技能证书培训,学生奖励(课程奖、成果奖)计算,教学运行日常检查,有关酬金的审核和发放(课程负责人、体育等),日常运行经费预算,日常管理(文件、资料、档案、资产等),有关网站教学处通知公告的审核与发布,完成教务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协调完成相关部门分配的专业抽检等工作,考勤管理,其他办公室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