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学期初教学院长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部)长会议,部署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创的组织管理工作以及本学期其它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部)长、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主持。

会上,孟正大处长介绍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与安排:根据近期收到的《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反馈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议结果的通知》,就我校的情况作了深度剖析,要求各二级学院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规范管理,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管理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与及时整改,严格实验室风险分级管控与准入制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随后,就毕业资格审核、大创经费管理、重修课程的安排、大类分流的宣传、考研成绩替代、梳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替代、加强课程考核考试等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戴玉蓉副院长简要解读了《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早做准备,积极推进;并提出各院(部)要进一步关注和提高实验(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

会上,各院(部)教学院长们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主要内容,理清了思路,压实了责任,有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