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根据《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修订印发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相关标准的通知》要求,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于1212日至1214日期间陆续组织邀请专家对智能建造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两个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审核。

评审专家由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通理工学院、中亿建设集团等相关学科专家和行业专家组成。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副院长戴玉蓉、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以及相关学院的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主持。

评审会开始前,戴玉蓉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受评专业的建设及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筹备过程和准备情况。专家组以《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为标准,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的自评情况汇报,查阅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和相关教学设施,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等评审环节全面深入地了解受评专业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受评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专业今后的发展和持续改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专家组充分讨论、评议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智能建造和功能材料两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

 

说明:1b02da7d64f04e4a2274f8bdd414f54

智能建造专业评审会现场

说明:1cf6f22bad71c0d4a29dea1f2cd7ff9

功能材料专业评审现场

学校将以此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炼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