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首位,课比天大|教务处召开“立德树人生为首位,教书育人课比天大” 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生为首位,教书育人课比天大”思想教育大讨论工作要求,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在真知馆105会议室召开以“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如何做到课比天大”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主持,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董梅芳、质量保障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管平、各学院(部)分管教学的副院(部)长、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会人员围绕议题,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目前学习的总体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工作开展的现状,并就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学过程中如何做好课堂管理、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学生的学习动力、学习态度、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困难学生的帮扶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并就如何落实“课比天大”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大家认为教育思想大讨论十分必要,并表示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积极探索新的途径、新的举措,贯彻落实“生为首位,课比天大”,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课程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学校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