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挖掘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此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课程思政”教学案例58件。教务处组织专家根据申报课程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等材料进行了第一轮评审,评选出 19个案例作为获奖案例,并推荐其中的10个优秀教学案例参加现场评审。

4月23日下午,10个优秀教学案例被分为两组进行现场评比,两组组长分别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和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磊担任。现场评审中,各参评教师根据专业课程授课内容与思政元素相结合的教学案例进行了30分钟的讲课,并向专家们介绍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思想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的元素融入教学环节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本次评审会吸引了部分专业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参评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路径、现场精彩的教学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水平,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评选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