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最具权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为参加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准备我校将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往届生。鼓励参赛队员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每队3 --5人。

 二、参赛组别与条件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以及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在20215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 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 年之后毕业)。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 年以上(2018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

4.师生共创组。参赛项目必须注册成立公司,且为高校教师与学生共同持股,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0%,学生参赛人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师生均可为企业法人代表,参赛申报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6年之后毕业的)。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具体组织好学生参赛,并确定专人负责竞赛联络、注册报名和项目管理。

2.广泛发动。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比赛有关要求,加强大赛宣传,广泛发动,扩大参与面。原则上各学院参赛项目数应不低于所在学院在校生人数的3.5%

3.系统培育。大赛鼓励师生共创,各学院要鼓励和支持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努力让参赛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

4.创出精品。要重点挖掘毕业5年之内校友的项目,整合各类技术资源和社会资源,形成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四、注册报名

1.项目负责人请加入QQ:568465264东大成贤2021互联网+”赛),并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注册报名,按照流程与要求填写必要信息,提交有关材料具体注册时间待国赛网开放后另行通知

2.网上注册报名前,所有项目组成员必须在学信网完成实名注册,学信网注册方法详见“关于组织2020年新生网上查询学籍注册情况的通知”(我校校园网学生公告栏20201110日的通知)。

3.项目负责人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注册报名所填写的项目组成员的注册信息必须与该项目组成员的学信网注册信息完全一致,否则项目负责人将无法选择该项目组成员。

4.在官网正式报名时,各参赛队伍还需提交项目计划书(详见附件3)。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

五、提交项目申报书

 参加本次校赛的各项目组须向组委会指定的邮箱提交项目申报书,截止时间为20215515:00(指定邮箱:1493846777@qq.com)。

 项目申报书须按“学院简称_队长姓名_第一导师姓名”规则命名(各学院简称如下:电计、土木、机电、经管、制化、建艺),并以PDF文件提交。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和选拔。

附件1:大赛章程.doc

附件2: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项目计划书.doc

附件4:项目汇总表.xls

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