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七届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了推动我校本科生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的积极性,提高该项技术的应用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为第十一届“浩辰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学生(学习过机械制图、建筑制图、电气制图及CAD等工程制图、三维数字建模课程或对电子CAD和三维建模感兴趣的同学)。

2、    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2021年3月31日至4月10号,学生登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网址:http://sy.cxxy.seu.edu.cn/js),自主报名。

3、    竞赛时间地点

本次竞赛拟安排在4月底以前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竞赛类别等详见竞赛章程(附件)

欢迎全校各专业对CAD技术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七届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章程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30日


附件: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七届大学生CAD应用技能

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它几乎推动了一切领域的设计革命,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手工设计绘图方式,极大的提高了产品开发的速度和精度,使得科技人员的智慧和能力得到了延伸。为了提高学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的应用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选拔出优秀人才参加“浩辰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

二、参赛对象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在校学生(学习过机械制图、建筑制图、电气制图及CAD等工程制图、三维数字建模课程或对电子CAD和三维建模感兴趣的同学)。专业、年级不限,个人单独参赛,比赛时一人一机。

三、竞赛类别

本届竞赛共设以下6个类别,参赛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的一或二类:

A.机械类工程图绘制;

B.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

C.土建类工程图绘制;

D.土建类三维数字建模;

E.电气工程图绘制;

F.电子产品CAD 设计。

四、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可选用以下软件中望 CAD、中望 3D3D one plusAutoCAD浩辰 CAD PTC CreoUG NXSolid WorksAutodesk Inventor、天正建筑、浩辰建筑设计 CADAutoCAD 3DSmaxAutodesk RevitSketchupPhotoshop CSAltium Designer 等。

竞赛以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

五、竞赛的组织管理

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竞赛组委会

主  任:孟正大

委  员:王娟芬、张卫芬、董国庆、杨建伟、张志鹏、刘  雄

六、竞赛奖励

本届竞赛按照类别分类设奖,每一类别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获奖或成功参赛的学生可获得创新实践学分,具体按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创新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执行。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七届CAD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1年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