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高校第二届数学微课竞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11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二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在我校进行现场决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真知馆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蔡华、江苏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王栓宏教授、成贤学院副院长董梅芳教授、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教授、省内各高校的专家评委以及30名参赛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管平教授主持,董梅芳副院长致欢迎辞,蔡华副处长和王栓宏理事长分别发表讲话。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数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推进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提高大学数学教学质量,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的支持指导下,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决定举办江苏省高校数学微课教学竞赛。参赛对象为江苏省各高等学校从事本、专科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教师;参赛内容在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中自由选择,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知识点群,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不超过 12 分钟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与之配套的多媒体教学课件供网络评审;评审分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现场决赛除了专家评委外,还设有学生评委。

本届竞赛由我校承办,共收到全省52个高校的147件作品,经过专家的网络评审后确定24所高校的30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专家的评审,最终13个高校的15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

现场决赛闭幕式上,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研会姚泽清副理事长宣布了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名单,评审专家组三位组长对现场决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对现场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内容处理、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省高校数学教师的风采,同时也为各校数学课程教学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将有力促进全省高校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开幕式

决赛现场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