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了解本学期教学管理及各项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于11月20日和11月27日,先后组织召开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共四场学生和教师座谈会,来自两个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28名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主持。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利用、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与会人员和基础部的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

在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就课程思政建设、过程化考核的开展、实验室建设以及课程教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们也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困难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孟正大处长强调,座谈会为学生、教师以及教学管理部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教学管理部门及时深入了解师生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以及对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推动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