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系教务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

1. 在学院(部)院(部)长和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根据教学计划填写本学院(部)各专业、各年级的教学任务书,与有关学院交换并落实教学任务,汇总教师可供安排的授课时间、使用教材要求、是否使用多媒体教室等信息,填写教学进程表。

2. 协助教务处编排本院(部)课表,并及时将本院(部)各班级课表、学校校历与作息时间表、平时成绩记录本及教材送交任课教师,同时将课表发给有关辅导员(电子版)。

3. 组织教师按规定格式制定教学日历,要求一式三份,一份存档、一份教师留存、一份发至学生班级。在开学第二周前收齐教学日历后发至学生班级,并将教学日历挂在本学院网站上供学生查询。

4. 处理本学院教师的调课事项,并负责通知学生辅导员,由辅导员通知学生班级。

5. 考试前一个月联系课程负责人或任课教师出卷,考试前两周接收“试卷密封袋”,由教师填写“试卷委印单”后送指定文印室印刷。考试前,协助安排考试日程和监考教师,并通知师生;协助教务处发放试卷。

6. 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成绩管理。考试(含补考、重修考试)前向教师提供空白成绩登记表,考试后负责收齐教师的原始成绩单及有关教学文档并整理及妥善保管,组织教师网上登录成绩。

7. 负责本学院学生信息核对、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的初审。

8. 打印毕业生的成绩档案表并送教务处审核后交本学院综合办主任。学生在校期间的总成绩单在学生毕业后交教务处审核后交档案馆存档。

9. 办理本学院学生的休、退、复、转及离校等学籍处理工作。

10. 负责本学院学生的重修报名及本学院开设的重修课程的组织安排,协助教务处做好学生的选课工作。

11. 协助本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工作。

12. 收取新聘兼职教师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职称证明复印件等交组织人事部。

13. 做好上级布置的有关教务方面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