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0

教务处是在学校教学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校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和指导各学院(部)制订(及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编写教学大纲等有关教学文件。负责组织新专业申报。

2.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的调度,完成排课、选课、重修、辅修、调课、停课及教室的安排、调配等管理工作。

3负责考试的组织、安排与管理。

4. 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办理各种学籍变动事宜,审核、办理学籍、成绩证明等。

5. 负责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的审核、报批及有关注册、证书制作和发放工作。

6. 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教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负责教学纪律的监控和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工作

7.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围绕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教学过程主要环节实施、学生学风、学生学习预警以及条件保障等进行系统、针对性检查,通过分析总结、问题反馈、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8. 负责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校级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及其他实践环节的总体安排,检查具体实施情况,进行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9. 负责教材建设、制定教材使用计划和委托教材订购。

10. 负责大学生实践创新立项的组织和管理,各类学科竞赛的组织和管理。

11. 负责学生境外交流的组织和管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管理。

12. 负责学校非学历办班的审批。

13. 负责兼职教师的教学酬金计算和专职教师的教学工作量计算。

14.负责教务系统规划、建设、维护、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15.负责教务处档案的归类、整理、保管及移交工作。

16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与考核工作。

17.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服务育人的工作态度、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及认真高效的工作形象。

        18完成学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